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泽信息:领先的车载信息服务商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证券 陈启书

  车辆远程管理信息服务需求的不断增强。

  车辆远程管理信息服务的应用领域可分为大众领域和专业领域。大众领域的应用主要指在私家车安装的车载系统。专业领域的应用包括车辆位置和工作状况的监控、车辆调度、车载货物的管理等方面。专业领域的服务对象主要是车辆生产企业或车辆管理人员。

  目前,车辆远程管理信息服务在工程机械、公路运输、行政执法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

  公司在工程机械领域内处于领先地位。

  在工程机械领域,主要企业包括天泽信息、石家庄开发区天远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吉美思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北京博创兴工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公司在该领域的市场占有率约为50%,公司工程机械车辆远程管理信息服务市场处于领先地位。

  工程机械等专业车辆远程管理信息服务领域是公司目前业务的核心和主要部分,未来将保持稳定的增长。公司已经开始在其他专业领略如物流、公交客运和公务车辆等领域拓展,同时公司也开始由后装向前装发展,和整车厂商进行合作,这些将是公司未来较快成长的基础空间。

  股票估值:

  参考业务相近上市公司动态市盈率情况,并基于公司未来盈利能力和成长性的评估和预测,预期未来6个月内公司股价对应2011年动态市盈率可达40-48倍,对应合理估值为32.82-39.39元/股。建议公司的IPO询价区间为26.26-31.51元,对应2010年的动态市盈率为32-38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