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公会:今年市场对贷款的需求仍然旺盛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5日消息,有关金管局收紧银根,要求各行上交报告的通函,银行公会主席和广北表示,去年由于贷款增长29%过快,造成贷存比急速上升。而今年头两个月的贷款增长亦都超过20%,因此金管局此举是“应该的”。

  和广北料今年市场对于贷款的需求仍然旺盛,其中一个重要原因为内地贷款趋紧,导致许多公司来港谋求贷款机会。至于许多银行近期调高楼按利率,他表示是因为存款增速不及贷款、市场供求关系所致。

  他指楼按利率之前水平长期处于低位,目前调高是一种回归正常的表现。下一步各行会否再调高要视乎流动性的情况而定。他表示,随着流动性回归正常,会对利率产生压力。但今年的贷款增长将不会超过去年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