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行产品助力贷获银监会评选小企业金融服务特色产品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招商银行创新融资产品“助力贷”在银监会主办的小企业金融服务评优活动中被评选为“2010年度银行业金融机构小企业金融服务特色产品”。银监会小企业金融服务评优活动是由金融监管机构主办、国内最具权威的小企业服务评奖活动。“助力贷”在此次评选中折桂体现出监管机构和社会各界对招商银行中小企业产品创新和品牌形象的高度认可。

  长期以来,招商银行将中小企业业务定位为全行发展的战略目标之一,凭借着先进的经营理念、持续的创新能力和优质的服务水平,受到广大中小企业的好评和赞誉。中小企业的类型复杂多样,不同类型的中小企业有不同的经营特征和融资需求。针对这种情况,招商银行从客户的特征和诉求出发,推出了“助力贷”系列创新产品。“助力贷”受众面广,既包括适用于中型企业的综合融资产品,又包括适用于小型、微型企业的便捷融资产品,每个产品都从不同中小企业客群的实际需求出发,配备与之相适应的融资方案和操作流程,解决中小企业融资的各种实际难题。如:“自主贷”就是针对拥有抵押物的小企业,让他们的融资更快捷,使用更方便;“订单贷”则是为了解决小企业经常提出的“有了订单没有资金怎么办?”这一问题;“置业贷”是满足小企业与物业相关的中长期贷款需求;“收款易”是帮助小企业客户更便捷的盘活应收账款。

  该创新产品还包括招商银行各分行针对区域中小企业的特征量身定制的特色融资产品,如:“增信贷”研发背景是因为深圳地区较多私人银行客户同时也是小企业主,针对这部分客户的需求,深圳分行推出了公私联动的小企业融资产品。“知识产权贷”是广州分行配合当地政府在调研广州高科技企业群体后,针对科技型小企业的特征和需求设计的融资产品。

  “助力贷”不仅有2010年招商银行总行推出的中小企业融资的自主贷、订单贷、置业贷、收款易、担保贷、集群贷6大类通用产品,还包括总、分行根据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不断创新推出的中小企业融资新产品,确保招行的中小企业融资产品能够始终站在市场的前沿,满足中小企业不断变化的各种融资需求。至2010年末招商银行总、分行在“助力贷”品牌下共推出50余项通用性和区域性中小企业融资子产品。

  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招行一直重视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招行小企业信贷中心成立两年来,累计发放贷款超过270亿元,贷款余额突破190亿元,支持小企业近4000家,解决社会就业人口80余万,惠及家庭人口240多万。自2007年招行率先在国内成立总行级中小企业金融部,到2011年,招行在国内已建立28家分行风险内嵌式的专营中小企业金融部。专营中小企业金融部是集市场推动与风险管理职能于一体的经营部门,采取区别于传统银行授信业务的申请方式、审批流程和贷后管理,由独立的团队聚焦服务中小企业客户,可以提供高效、快捷的结算、融资、理财、财务顾问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方案。

  2011年,招行将进一步完善“助力贷”产品体系,除继续针中小企业客户群设计新的通用创新产品外,将力推由分行主导的小客户群、小众化融资产品创新,更好满足不同区域、不同商圈、不同商业模式的区域中小企业集群客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