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信基金毛楠:通胀下行需时日 市场难现趋势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依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显示,中国3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5.4%,超越去年11月5.1%的高点,创32个月新高。经济增长亦超乎预期,一季度GDP同比增长9.7%。长信基金策略分析师毛楠指出,数据显示当前通胀水平依然较高,紧缩压力仍然较大;从目前的经济增长情况来看,并没有出现明显下滑的迹象,经济硬着陆的可能不大。

  毛楠表示:数据显示,一季度经济实现平稳较高增长的同时,也伴随了比较高的通胀水平。虽然CPI环比回落,但与经济周期相关性更强的粮食和肉类的价格都处于明确的上升周期,非食品价格出现超季节性的持续上涨,以上因素都表明通胀仍处于上升趋势中。

  毛楠分析指出,相关数据显示,虽然投资方面依然很强,但新开工项目和在建项目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放缓。我们认为经济调控对于相关经济指标的传导顺序是先信贷和货币,后经济增长和通胀,未来经济增长,特别是投资出现一定回落的可能性在加大。保障房投资虽然从全年看可以弥补商品房投资下滑的风险,但是整体投资增速仍可能小幅下滑,从二季度看,如果商品房投资下滑而保障房投资不能及时跟上,有造成短时间的投资缺口的可能性。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中游制造业的产能利用率大幅提升,与此同时整体库存经历了一个逐渐升高的过程,未来高库存情况下的产能利用率面临一定的压力,企业盈利能力或受到一定影响。

  毛楠总结认为,从政策角度看,通胀仍是经济活动的主要矛盾,目前较紧的货币政策仍具有比较强的延续性。目前经济调控对于经济的同步指标并没有产生实质性的影响,通胀下行仍需时日,流动性方面也很难在短期内出现改观,市场呈现趋势性行情的机会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