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卡纸新一轮提价预期强烈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白卡纸是目前所有纸种中提价能力最强的,如果市场接受程度好的话,白卡纸可能再次提价,其他纸种亦有望跟涨。

  【证券市场周刊】(记者 陈予燕)近日,记者从晨鸣纸业(000488.SZ/01812.HK)、太阳纸业(002078.SZ)内部人士处获悉,随着旺季的到来,白卡纸有望于第二季度再次上调100-200元/吨。

  他们表示,白卡纸是目前所有纸种中提价能力最强的,如果市场接受程度好的话,白卡纸可能再次提价,其他纸种亦有望跟涨。

  据悉,白卡纸已分别于今年2月和3月底提价100-200元/吨,目前的零售终端价在7500元左右/吨。

  东方证券最新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白卡纸已经进入供不应求的状态,纸价仍有上调空间,继续看好白卡纸生产企业二季度盈利表现。

  申银万国证券造纸行业研究员王海涛、齐鲁证券造纸行业分析师朱嘉均表示,由于晨鸣纸业、太阳纸业自制木浆比例均较高,成本上涨对于他们来说是有利的,再加上白卡纸需求旺盛,本次提价将为其带来盈利的增加。

  朱嘉称,日本地震导致废纸供应缩紧,价格走高,同时木浆价格后续持续走高预期强烈,在成本推动和需求拉动作用下,白卡纸等纸种于第二季度提价是大概率事件。

  华泰联合证券亦发布报告称,白卡纸的成本构成中约75%为浆成本,主要白卡纸企业(博汇纸业(600966.SH)、太阳纸业、晨鸣纸业等)提价可以完全覆盖成本的上升,并且提升盈利水平。

  14日下午,玖龙纸业(02689.HK)董事长张茵(专栏)在海南博鳌接受了《财经网》独家专访时表示,“原料上涨,下游肯定也要涨价”。她称,现在玖龙已经明显感到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带来的压力:由于上游涨价幅度较高,今年玖龙每吨成品的成本普遍上涨一百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