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OSCO公布收紧商品市场监管的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国际证监会组织15日将公布加强商品市场监管的计划,希望将此前提高石油市场透明度的工作扩大至所有商品市场。

  综合媒体4月15日报道,全球监管者15日将公布收紧商品市场监管的计划,但是表示仍无证据证明商品价格的波动是因投机者所致。

  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 International Organisation of Securities Commissions) 公布草案行动列表,这些行动将在10月份的G20财长会议上最终确定。

  IOSCO称,其将把此前提高石油市场透明度的工作扩大并深化至覆盖所有的商品市场。

  目标是所有的监管者都将对交易所,场外交易以及现货商品市场如何相互联系定价有更好的全面了解。

  IOSCO 15日的报告是为G20财长会议公布的,以检查其领导人2009年金融危机后改革全球监管承诺的进展。

  IOSCO的技术委员会主席Hans Hoogervorst称,更加广泛的关注是认识到包括农产品市场在内的其他领域对经济至关重要。

  Hoogervorst在一份声明中称,“扩大的关注将包括为进一步的工作做新的建议,这些进一步工作很可能引出改善商品市场的市场透明度,监管并治理滥用市场优势地位的提议。“

  IOSCO暗示其希望其超过100个国家的成员国增强各自权利干预合同细节,交易,总头寸的义务性公布和对滥用市场者实施制裁等。

  IOSCO由超过100个国家的证券监管机构组成,其中包括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英国的金融服务局和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

  IOSCO也制定了2012年第一季度开设行业领导的交易仓库的条件,最初在场外金融市场衍生品市场实施,然后扩大至所有的商品市场。

  如果交易行破产,一个仓库就可以使监管者很容易看到合同的双方。

  G20主席国法国已经将商品市场监管作为优先事项,表示最近几年投机者帮助将食品价格推高至纪录高点。而其他一些国家则表示供给和需求是主要的价格推手。

  美国正在引入限制商品市场头寸措施,但是一些国家和制造商则表示这一永久性监管工具是无效且无异于价格控制。

  G20官员表示,在提高透明度和报告所有市场交易商有广泛的共识,但是在是否采取更加严格的举措,例如更加严格的头寸限制上出现分歧。

  欧盟很可能批准更更加温和的方式规范在英国等国的金融实践活动,在市场混乱时期,英国是监管者和交易所暂时性干预管理头寸。

  IOSCO 2009年的报告发现基本面而不是投机活动是导致商品价格波动的“合理因素”。其在15日称,进一步的报告和更多的研究都支持这一观点。

  (张运输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