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彭博有限合伙公司董事长:亚洲市场对彭博越发重要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孙小林

  本报记者 孙小林 上海报道

  4月13日,彭博上海办事处正式乔迁至陆家嘴上海国际金融中心,面积扩大了很多。彭博有限合伙公司董事长高逸雅(Peter T.Grauer)说,这显示了彭博对中国地区的重视。

  成立于1981年的彭博是全球最大的金融资讯公司,高逸雅2001年3月接替彭博的创始人迈克尔?布隆伯格出任董事长。

  高逸雅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日本、印度等在内的亚洲市场在彭博的地位越来越重要。 亚洲市场越发重要

  《21世纪》:亚洲市场在彭博的定位如何?

  高逸雅:我们在亚洲的发展非常振奋。因此,对亚洲地区投入相对更多。

  两年前我们就调集了一批核心专业人士,如编辑等,到亚洲地区(如香港)任职,力求将亚洲地区新闻的质量、时效性提高。

  除日本外,亚洲地区业务的成长速度是全球平均速度的2.5倍。目前我们制定了针对中国、印度等国家的未来发展方案。

  我相信,亚洲在公司未来的地位将会越来越大。

  《21世纪》:彭博如何强化对亚洲市场的覆盖,有何侧重点?

  高逸雅:对本地市场覆盖率,主要在外汇、衍生品市场、股市等方面。股市主要是QDII和QFII这两方面信息服务的强化,希望订户在执行交易中得到启发。

  对在中国兼并相关公司持“开明态度”

  《21世纪》:彭博在中国的市场状况如何?

  高逸雅:我们的客户主要是终端用户。彭博在中国的发展速度为20%,高于全球成长速度。截至2011年3月,按终端数量,彭博增长率是7%;按照收入,则增长10%。

  《21世纪》:彭博在中国是否有更长远的计划?中国策略是什么?

  高逸雅:在过去的15个月,我们新闻报道的员工数目扩展了一倍。未来,我们在中国的业务拓展力度会持续增加,进一步重视中国财经新闻的报道。

  两年前制定的五年计划,重点是进一步承认与适应中国市场在全球的重要性。主要目的是将全球的经济信息进一步向中国市场推介,进一步适应本地终端用户。

  目前,我们的计划如期推进,到现在为止,成长率和成长速度非常令人满意。马上要进入制定下一个五年计划的时间,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21世纪》:是否会通过兼并、投资等方式与中国公司合作?

  高逸雅:彭博30年历史上很少并购,因为我们注重内在的成长。例外的只有三个,收购了一个搜索类公司、《商业周刊》和一个新能源资讯类机构。

  过去彭博经常遇到同样的问题,甚至会遇到有人带着机会来寻求合作。但99%都选择自己研发,这样运营成本更低,同时文化上保持一致。兼并公司,文化融合相对需要较长时间。

  但我们对兼并持开明态度,若未来有对彭博发展非常有用的机会,我们也会把握。但这是特例,不是常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