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博鳌亚洲论坛重要观点集粹:危机管理 媒体有责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博鳌4月15日电 (记者王新萍)博鳌亚洲论坛15日举行“危机管理与媒体责任:金融危机引发的反思”讨论,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在化解危机方面,媒体负有责任,能有作为。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王国庆在讨论中表示,危机事件发生后,政府和媒体在危机处置中承担着不同职责。政府处置事件,同时要将事件具体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地通过媒体向公众公布。媒体同时应承担社会责任,如实、客观、冷静地把获得的信息比较平衡地传递给公众。

  与会嘉宾认为,人民币问题,或者中国经济对世界的影响,中国给予世界的正面帮助,在媒体中报道并不充分,希望西方媒体在这个问题给予更多帮助。西方媒体不该只想报忧、不肯报喜。如果看到中国经济发展中不健康的蛛丝马迹并提出来,非常重要;但仅仅看到这些,却没有完整准确的角度,可能会误导公众,有时会加重金融危机的影响。

  在媒体无处不在,人人都是记者的现代社会,与会嘉宾认为,传统媒体也必须跟上公众本能反应,应关注数字媒体、社交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之间的相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