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田康夫:应从三个层面加强包容性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海南博鳌4月15日电(记者王晖余 高攀)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福田康夫在15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包容性发展——健康、有序的增长”分论坛上表示,应从个人、国家、“地球村”三个层面加强包容性发展。

  福田康夫说,此次博鳌亚洲论坛“包容性发展”的主题极合时宜。亚洲很多国家和地区经济取得飞速发展后,很多人开始探讨发展的质量问题?部分经济体的决策者已经开始认为应该超越GDP至上的想法,将重点放在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上。

  福田康夫说,要重视每个人的生活质量,立足于个人视角,重视教育、健康、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缩小收入差距等。同时要从国家层面思考包容性发展,基于各经济体的经济活力、政治环境以及法制等方面着手。更加重视基础教育、法制、提高人权意识、兼顾发展与环境、提高女性地位等课题,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福田康夫认为,地球是一个整体,是“地球村”,包容性发展不应该只停留在个人和一国层面。本世纪国际社会面临的巨大挑战之一是地球资源有限的问题。如何高效、经济地使用资源,进一步开发替代性能源,是人类共同面临的重大课题,这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东亚地区尤为突出。为此,应汇集智慧,努力消除分歧,开展合作。

  福田康夫还表示,当今世界面临的另外一个课题是以非洲问题为代表的贫困问题。如果不积极致力于解决大多数发展中国家所面临的贫困、传染病、教育机会丧失、环境破坏?武装冲突等一系列问题,就很难实现“地球村”整体的安全、稳定和繁荣,也就无法实现包容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