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平:中国将在十二五努力实现体制改革的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海南博鳌4月15日电(记者王英诚、侯雪静)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专栏)在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政策解读:十二五规划”分论坛时表示,未来五年中国将围绕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加大攻坚的力度,努力实现体制改革的新突破。

  张平说,在“十二五”期间,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推进体制改革,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中国能够取得现在这样的发展成就,靠的是改革开放,“十二五”期间要实现经济发展的宏伟目标,改革开放依然是推动力。

  张平说,“十二五”期间将重点进行三个方面的改革:一是坚持和完善以公有制为主体,一方面大力推进国有经济的调整,加快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机制,另一方面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二是深化价格改革,推进电价和水价的改革,进一步完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提高排污费的征收率;三是加快财税金融体制的改革,完善财政转移制度,推进资源税改革。

  张平表示,经过30多年的发展,中国经济已融入经济全球化的进程,对外开放又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继续寻求和扩大同世界各国的利益交汇点,实现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进一步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