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复活节后公布新一轮财政紧缩细节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伦敦时间4月15日(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希腊财政部将于今日确定新的财政紧缩计划,包括宣布新的私有化和福利缩减计划。希腊的目标是在2015年之前节省出230亿欧元,将预算赤字从10%降至1%。具体的细节初定于4月24日宣布。

  希腊希腊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表示,计划将在几周内完成,然后提交国会审批。

  之前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的话称,若欧盟(European Commission)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6月对希腊状况审计时发现,该国债务负担仍处于不可持续水平,那该国可能将需采取“进一步举措”。

  “相比于欧洲银行目前所面临的一些不良信贷问题,显然欧元区的危机所带来的影响更为严重。这其中,欧元区希腊和爱尔兰的问题,以及现在大家都在讨论的葡萄牙,以及极可能需要救援的西班牙。”全球商业咨询公司CAPCO合伙人Sandeep Vishnu接受新浪财经专访时表示。

  Sandeep Vishnu认为,希腊的主权信用违约几乎是意料之中的,而最终的解决方案,是大家都对希腊违约采取宽容态度,睁只眼闭只眼。

  “西班牙绝对需要国际救援,虽然现在看起来,他们依然十分坚持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生存下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是对西班牙的问题十分力挺,认为西班牙不需要救援,但是我们需要明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某种程度上也有些评级机构的性质,也就是说,他们的判断不一定是准确的。”

  “欧洲是不能容忍西班牙倒台的,必然尽其全力保证西班牙可以坚持下去。这些问题综合起来,都要归根为我们通常用于银行业的大而不倒效应(too big to fail)。”Sandeep Vishnu对新浪财经称。(郝倩(微博专栏) 发自英国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