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地利通胀率持续攀升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2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维也纳4月15日电 (记者 刘钢)奥地利国家统计局15日发表报告显示,今年3月奥地利年通货膨胀率达到3.1%。这是今年以来奥地利通胀率连续第三个月上涨。

  今年1月和2月,奥地利年通胀率分别为2.4%和3.0%。

  报告认为,导致奥地利通胀率持续上涨的重要原因是能源价格上涨过快。与去年同期相比,3月奥地利各种燃油的销售价格平均上涨22%。此外,食品价格上涨也是推高通胀的重要因素。3月奥地利水果价格上涨25%,奶制品和蛋类涨价5%,面包等谷物食品涨价3%,无酒精饮料平均涨价7.9%,咖啡甚至涨价20%。另外,服装等生活用品的价格也有明显上涨。

  如果不考虑石油产品及食品,3月奥地利实际通胀水平为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