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爱尔兰赤字减持进程获欧盟首肯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2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伦敦时间4月15日(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爱尔兰获欧盟经济援助终于取得大进展。由于前三个月经济表现良好,爱尔兰财长迈克尔-努南(Michael Noonan)在今日的记者发布会表示,欧盟相关机构认为爱尔兰已经符合了之前的既定目标。

  本月初,爱尔兰遭评级公司标普的降级,该评级机构之前的及优势“若爱尔兰须向欧盟求助,持有爱债的投资者风险将增加”。但该机构同时预料该国经历3年经济收缩后,将逐步恢复。之后,穆迪又降级了爱尔兰的信用评级,理由是爱尔兰仍在焦灼与减少预算赤字,而目前的经济增长率又低于预期。

  在爱尔兰表示其无法应对债务问题时,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同意给出总价值850亿欧元的金融支持,主要用于支持其银行板块。而相应的苛刻条款则包括利率的改变。之前新政府认为利率过高,并希望有所降低。

  努南表示,目前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央行已经同意爱尔兰做出些许政策的改变,其中包括修正之前削减的最低工资。

  具体的事宜将在下个月的欧元区财长会上进一步得到商讨,而最终的回顾文件在获得通过之后,将于5月15到16日公布。

  去年在救援该国银行之后,爱尔兰的财政赤字一度达到32%,破了欧洲国家财政赤字的记录。(郝倩(微博专栏) 发自英国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