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详讯:美3月工业产出连涨九月超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2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晚间消息,美联储公布的3月工业产出报告显示,美国广泛意义上的工业(包括制造业、矿业和公用事业)3月产出了更多消费者商品、企业设备和原材料,工业产出总值已连续九个月环比上涨,且涨幅超出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

  美联储宣布,3月美国制造业、矿业和公用事业的总产出环比增长0.8%,明显超过2月的小幅攀升0.1%。2月产出的涨幅低下与天气因素导致的公用事业产出冲高后大幅下滑有关。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3月工业产出将增长0.6%。

  3月的制造业产出环比增长0.7%。在工业产出中制造业产出所占的比重最大。自美国经济摆脱衰退以来,制造业一直是经济复苏的主要驱动器之一。3月的制造业仍维持其强劲势头,虽然日本大地震和海啸导致其供应链出现一定程度的中断。

  与2009年6月创下的衰退期最低谷相比,3月的工业产出增长了约11%。但是,与2007年9月的衰退前最高值相比,工业产出仍低8%。3月的产能利用率为77.4%,略高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77.3%。2月的产能利用率为76.3%。(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