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斋藤悙:培育中小企业对股票市场非常关键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21: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4月14号至16号在海南博鳌举行,此次大会以“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为主题,有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400位政要、企业管理者、专家学者、媒体记者等与会。15日20:45,分论坛“创业板:创新发展的新机制”在国际会议中心一层B厅举行,东京证券株式会社社长斋藤惇表示,中小企业在创业板拿到资金并不是为了获得钱,而是获得投资,如何去培育中小企业对于股票市场非常关键。

  以下为对话实录:

  斋藤悙:我看到在新兴市场上建立了很多二板市场。从就业角度来讲,可能中小企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创造了很多就业机会。比如在日本,90%的大学毕业生都是在中小企业就业。世界上,很多具有竞争性的公司都在创业板上市。新兴市场能为中小企业提供资本就非常重要,新兴市场能使中小企业进一步投资,而并不是简单按照单一旧有规模进行发展。他们上市后拿到资金并不是为了获得钱,而是获得投资。我们如何去培育中小企业对于股票市场非常关键,这是我的基本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