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曹国伟:微博可以分享很多智慧、信息和快乐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2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于2011年4月14日-16日举行。新浪网举办“微博之夜——微改变 博公益”大型公益酒会今日晚间在海南博鳌千舟湾湖畔举行。新浪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曹国伟(微博专栏)在酒会上致辞中指出,微博已经深入人心,微博已经普及到我们人生活中里面很多很多人里面,微博也承担着报道的任务;有了微博后我们可以分享很多很多智慧,很多很多的信息,很多很多的快乐。

  以下是曹国伟发言实录:

  曹国伟:各位尊敬的来宾非常高兴能够在这样一个风和日丽的晚上在这样美丽的博鳌跟大家相聚在这样一个美妙的微博之夜,我代表新浪也代表主办方的其他单位包括我们中国旅游地产服务公司中信地产海航集团大家都要来表示欢迎,这是我第三次来到博鳌,其实以前来博鳌机会也比较多,这次来对我最有吸引力的实际上参加今天的微博之夜。

  去年在博鳌的时候我们发现已经很多人在使用我们新浪的微博,但是当时应该来说还是一小部分人,除了我们潘总以及周围朋友在那里积极发微博以外,当时微博没有形成达到博鳌的一个主力力量,但是今年我们来到博鳌的时候我们发现完全改变了,改观了我们发现在我们嘉宾里面至少有50%以上我们的嘉宾我们参会人员可能是我们新浪微博的用户,而其中有很多很多是我们重度用户。

  今天早上我们参加博鳌开幕式的时候,我拍一张照片传在微博上,我发现同桌一排里面大概八个人里面四五个人在发微博,说明一个现象,就是说微博已经深入人心,微博已经普及到我们人生活中里面很多很多人里面,微博也承担着报道的任务,微博发布的时候我说一句话,有了微博以后报道什么时间发生,可能成为了微博我们用户的工作,我们新闻记者变成一个深度报道这样一个工作,所以今天实际上在博鳌我们已经看到了这样的趋势,说明了我们现在的微博真的已经在短短一年多时间里面已经覆盖了我们很多用户,大家知道它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快乐,同时我们因为有了微博以后我们可以分享很多很多智慧,很多很多的信息,很多很多的快乐,今天我们集中在博鳌这样一个美妙的夜晚我们一起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