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若谷:银行业开放步子可放大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5日消息,今日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在博鳌论坛对新浪财经等媒体表示,目前我国本土银行已经具备了竞争力,开放的步子可以大一点。

  另外,博鳌论坛之前恰逢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峰会期间,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巴西开发银行、俄罗斯开发与对外经济活动银行、印度进出口银行和南非南部非洲开发银行等五家成员在海南三亚签订了《金砖国家银行合作机制金融合作框架协议》。

  对此李若谷表示,虽然中国进出口银行并不在其中,但是中国进出口银行有一些业务在这些金砖国家,如巴西。

  作为支持国际经济合作的政策性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主要为企业“走出去”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最近中国与巴西签订了包括投资基础设施、电信领域的一些框架协议,随着更多经贸往来的合作,中国进出口银行在金砖国家业务将进一步扩大。(洁琳 发自海南博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