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Paulo Henrique:巴西通胀率6% 高通胀已结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2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在15日的博鳌亚洲论坛“通胀、通缩,还是滞胀?”分论坛上,巴西VNN公司首席执行官Paulo Henrique表示,现在巴西通胀率6%,高通胀率已经结束。

  对话实录:

  杜思霆:谢谢大家,今天我们的安排是非常交互性的,我去年主持的时候好像我问了太多问题,没有给听众更多交互机会,我们今天鼓励大家思考你该问什么问题给参与讨论的嘉宾,我们今天请了全世界的嘉宾,来自很多国家的嘉宾都参加了,有一些是跨国界的。今天谈到的问题是通货膨胀、通货紧缩还是滞胀?答案是肯定的,要看哪一个市场,首先看会议主办国中国,首先我介绍一下参加会议的嘉宾:

  道达尔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勘探生产部总裁戴可瑞;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埃默林;

  巴西VNN公司首席执行官Paulo Henrique;

  大和集团董事长Toshire Mutoh先生

  还有中铝的熊维平(专栏)(专栏)先生。

  邦基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魏泽博(Alberto WEISSER)。

  杜思霆:非常感谢,您来自的地方在世界氛围内很多地方都有运营,在巴西一直要应对较高的通货膨胀,有很多问题的,你如何应对这个问题?

  Paulo Henrique:在巴西较高的通货膨胀率时代已经过去了,过去20年通胀率非常高,甚至每个月达到50%的增长,影响到了投资,也影响了巴西人民。我们相信这样一个高通胀率的时代已经结束了,现在的通胀率是6%,CPI是政府发布的数据,但不同的产业、不同的人对通胀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在我们公司正如您提到,我们在很多产业当中都有运营,有一些按照美元进行销售,我们有40%的销售都是用美元定价的。对于这个40%美元计价的销售,我们面临着货币的问题,我们的货币在过去5年当中也出现了升值,在过去五年当中升值非常多。对于我们来说面临很多的挑战,我们继续面临出口挑战非常多。我们比较幸运,因为美元的价格不断地上升,否则我们无法进行竞争。进行预测将来要发生的情况比较难,尤其在美元方面,刚才我提到了我们的货币出现了很大的上升,存在这么多的不确定性,这些投资是很难的,这是我们在巴西所面临的挑战,很难解决这些挑战,因为不仅仅是我们的问题,他还是全球的问题,但我们必须面临这个问题,还要解决它。

  提问:你有没有看到世界发达国家,尤其是欧洲有没有滞胀危险?这会不会影响新兴市场,会不会对澳大利亚或者其他国家有影响?

  Paulo Henrique:很难进行预测,我认为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存在滞胀,可能日本存在滞胀,但欧洲国家没有滞胀,欧洲的复苏非常好,金砖五国也非常好,我们的经济在接下来五年当中会增长5%。我们会推动拉丁美洲其他经济体的发展,我认为世界在接下来几年不会存在滞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