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面粉企业被要求暂缓涨价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古船面粉、五得利面粉等已接到相关部门通知,延迟两个月涨价

  李静

  本报讯 (记者李静)记者昨日从多个渠道证实,古船面粉、五得利面粉等大型粮企已经接到国家相关部门通知,要求企业延迟两个月涨价。

  去年11月底,国家有关部门召集国内古船等4家大型面粉加工企业进行约谈,要求这些“龙头”企业在近期内执行稳定的销售价格政策。随后,以古船面粉为首的各家企业开始降价。当时几家大品牌面粉实行临时降价措施,具体降价幅度为每吨60元,即每斤3分钱。而且至少要维持到今年一季度。对于降价带来的影响,将会由国家提供的低价小麦进行补偿。

  昨日,古船面粉销售部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原定本月恢复一月降价前的价格,但因为接到国家相关部门的通知,所以确定不会涨价。“现在要继续平抑市场价格,所以我们至少两个月内不会涨价。”

  另一家面粉生产大企业五得利面粉相关负责人昨日也表示,企业原本每斤面粉要上涨三分钱,但是现在根据国家粮食局的要求,延迟两个月上涨。

  据介绍,为了支持五得利稳定面粉价格,有关部门未来两个月将向五得利投放约90万吨定向销售的小麦,价格每斤比市场低上5-6分钱。

  昨日有消息称,古船、五得利等几家粮企“已接到国家粮食局的文件。”

  ■ 相关新闻

  食用油限价政策或延期

  受限价政策影响的还有食用油,于去年11月开始实施的为期4个月的食用油限价政策或将延期。

  近日有消息称,国内两大食用油巨头益海嘉里旗下的金龙鱼以及中粮集团旗下的福临门早前提出的调价申请遭到了拒绝。记者采访证实,金龙鱼方面近日确实接到国家发改委的建议,希望公司暂缓提价。

  受原材料进口价格的连续上涨影响,去年下半年,食用油企业陆续上调销售价格;去年11月,国家发改委与中粮集团、益海嘉里、中纺集团和九三粮油集团4家企业召开了座谈会,要求4家企业的小包装食用油在今年3月底前,必须保证油价平稳,供应充足。

  为了抑制通胀预期,国家发改委近期已约见了康师傅和联合利华等企业,还有华润雪花、青岛、燕京、百威等四大啤酒巨头。

  4月2日,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又约请17家行业协会负责人,召开重要消费品行业协会座谈会。(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