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潘石屹:房地产调控要从全局出发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04: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李木子报道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微博专栏)在博鳌接受《证券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以往8年各部委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实则分散了调控力度,这次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说住房问题已经影响到了全局,“反过来,要治理房地产的问题,也要全局的去治理。”潘石屹说,税务、国土、住建的政策朝一个方向去,调控的力才能往一个方向上使。

  执着于北京、上海的SOHO中国继续“专一”的开拓这两个高地价、高房价的一线城市,现金流充裕是底气。“我们现在有250多亿现金,”潘石屹直言不讳,“国内没有房地产企业的现金比我们充裕。”

  对于整个房地产行业的资金链问题,潘石屹表示,“目前房企的压力应该很大。”潘石屹表示,负债率和资金链的关系不是很密切。他认为,有可能有的地产公司意识到今年银根要紧就会高负债,同时他表示目前房企的压力不应该很大,“前年全中国的房企销售三万多亿,去年是五万多亿,因此房企资金链压力应该不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