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摩投资估值修复行情仍将继续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深两市呈现宽幅震荡走势,量能维持紧缩状态,显示投资者观望气氛浓厚,在等待周末消息的明朗。

  在盘面上,估值修复行情仍在继续,地产、化工、农药化肥、保险、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造船、医疗器械、汽车、家电、酿酒等板块表现疲弱。估值修复行情一直是本轮行情的主线,在弱美元的国际环境之下,各国股市普遍上涨,国内市场的启动也依托低估的权重股掀起波澜,近期上涨的银行、钢铁、电力等板块,均具有低价和低市盈率的特征,而高价股和高市盈率的个股,本轮行情则在调整前列。

  对于下周的操作策略,仍要以估值修复行情为主线,对于一些有大资金进场的板块有应逢低关注,尤其是低价低市盈率的大权重股,资金进场重在长远;对于高价高市盈率的板块,注意规避估值回归带来的风险,尤其是伴有利空出台的个股,是回避的重点看;对于行情新衍生的热点题材,应该从持续性上检验,持续性强联动性强的板块可着重关注;板块上可重点关注金融、保障房、黄金石油涨价概念、年报高送转和刚刚启动的低价权重股等。

  金证顾问

  关注后续紧缩调控政策影响

  宏观经济数据公布之日,A股市场宽幅波动,上证指数早盘低开上冲回落,一度运行至5日均线下方,但午后震荡回升,收复失地,最终微涨7.9点,收于3050.53点,深成指昨日表现弱于沪指,收盘下跌26.17点,盘中回探20日均线企稳回升。两市成交2532亿,继续保持高位水平。

  就短线而言,投资者需关注本周末央行是否出台新的紧缩调控政策,如果央行未有新的动作,那么短线市场投资者对政策面的担忧情绪缓解,市场有望延续震荡反弹的趋势,而如果本周末央行再度出台紧缩调控政策,那么短线市场将以调整方式释放政策利空。不过,从昨日盘面的表现来看,整体市场表现相对强势,两市涨停个股达到14家,另有多家个股冲击涨停,局部市场人气较为高涨,预计本周末央行再度出台紧缩调控政策的概率或不大。

  技术上来看,昨日股指低开下探回升,上证指数再次收于本轮反弹收盘新高位置,深成指下探20日均线后亦再次获得支撑企稳回升,两市成交继续保持高位水平,技术面来看,多方略胜一筹,投资者需关注周末消息面。

  世基投资

  大盘整固不改中期上扬趋势

  近期一直给予市场信心的是银行股,由于目前银行板块估值明显不高,使得在热点逐步转换后大资金趋之若鹜,本周不少银行股已创出年内新高。不过不管是农行、工行、建行还是中行这些低价大盘银行,还是招行这样的中盘银行都相对H股有较多的折价,仅有中信银行A股高于H股,更有如中国平安这样相对H股折价30%的品种,在市场前景难以预测的背景下,这些低估值的品种成为避险资金追捧的对象。在权重股轮番护盘的同时,题材股的休整依然在进行中。

  从周K线来看,上证指数在前三周周K线形成两阳夹一阴的多方炮形态之后,本周出现较大震荡,虽然最终收出带长下影的小阳线使得股指重心上移,但深成指的表现却相形见绌,本周出现回调,在沪指不断刷新今年的高点之时,迟迟没有刷新今年的高点。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表现低迷的同时农业银行冲击3元大关受阻,资源股也出现反复,题材股热点切换较快,这些迹象表明市场心态不稳定,市场热点的切换还时间,考虑到市场对政策不确定性需要时间消化,预计下周大盘将出现整固,但这不会改变大盘中期震荡上扬的趋势。

  科德投资

  估值优势支撑市场向好

  周五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随后多头发力,蓝筹拉升,推动大盘快速走高,随着宏观数据公布,虽然数据符合预期,但仍引发市场担忧周末可能出台货币紧缩政策,大盘冲高回落寻求支撑,沪指一度低见3020.16点,午后受逢低买盘渐增,地产、金融、石化等权重股回升,个股陆续回暖,有效带动大盘反弹翻红,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3050.53点。

  展望A股中长期走势,需要观察经济增长、通胀水平、宏观政策走向这三者关系。第一,国内通胀走势与紧缩性政策的博弈,国内劳动力成本上升,流动性充裕,同时全球经济复苏,特别美国经济出现明显复苏,全球流动性过剩,地缘政治因素不稳定,导致国际原油、大宗商品、农产品需求和价格回升,在这些因素共同作用下,国内物价上涨,通胀上升,为了控制通胀,政府一方面采取货币紧缩性政策收缩过剩流动性减少通胀上升的货币基础,另一方面扩大各种生活物质特别是农产品供应,严厉打击囤货投机,规范市场秩序。

  第二,调整经济结构,寻找新的增长动力源,一方面,继续调控房地产市场,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力度;另一方面,加快保障性住房和经济性适用房建设,减弱房地产调控导致经济增速下滑,加快出台政策扶持新兴产业发展,引导资源要素向新兴产业合理配置,培育新兴产业成为经济发展重要驱动力。而一旦各种政策发挥作用,通胀逐步得到控制,经济转型加快进行,大盘将中长期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