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特一季度未达市场份额目标 或提供更高折扣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0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凌晨消息,美国权威汽车消费调查网站Edmunds.com周五公布报告称,在过去两年时间里,福特汽车(F)在美国轻型汽车市场上所占份额有所提高,但该公司目前正落后于今年的零售目标,这可能迫使其提供更高的折扣。

  根据Edmunds.com的估测,不计入面向车队买家的销售量,第一季度中福特汽车在美国零售汽车市场上所占份额为13.6%,落后于该公司此前制定的目标。据福特汽车向美国政府提交的文件显示,该公司董事会为高管设定的目标是在今年将其市场份额提高至14.1%或更高水平。

  新泽西州市场研究公司Autodata Corp称,福特汽车市场份额下滑的原因之一是,通用汽车(GM)在第一季度中将其销售奖励提高了11%,而福特汽车则在这一季度中将其售车折扣降低了9.1%。据Autodata编纂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福特汽车在美国市场上所占份额为16.2%,低于去年同期的16.8%。

  市场研究公司Buckingham Research Group分析师约瑟夫-阿玛图洛(Joseph Amaturo)曾在4月12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我们认为,福特汽车管理层可能会被迫提高销售奖励,以避免损失更多的市场份额。我们对汽车净售价受到侵蚀的状况越来越感到担心。”阿玛图洛将福特汽车的股票评级定为“中性”(Neutral)。

  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则表示,福特汽车将会维持其定价规范。穆拉利曾在此前强调指出,利润比市场份额更加重要。他在4月13日接受采访时称:“对我们的增长计划而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实现盈利增长,这使得我们在有关业务的所有事情上都采取有力的规范。将产能与实际需求匹配起来,这是我们首先要做的事情。”

  福特汽车去年的净利润为65.6亿美元,但据该公司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文件显示,福特汽车未能实现在全球范围和美洲地区的市场份额目标。福特汽车还曾在此前表示,去年该公司在欧洲市场上所占份额从2009年的8.9%下降至7.6%,原因是其没有采取与竞争对手类似的打折措施。穆拉利表示,福特汽车将继续避免采取大幅度的打折措施。(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