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普华永道女白领过劳死 家属称公司表现令人心寒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方网4月15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从潘洁3月31日高烧请假到潘洁去世,她单位里没有人来慰问过她。”潘洁母亲昨天向早报记者回忆了25岁普华永道女员工潘洁生病阶段的情况。

  潘洁母亲说,“潘洁是3月初开始发低烧后,就向单位提出请假看病,但单位回答说那个时候太忙,没时间让她放假,如果请假就影响了整个团队。潘洁也不想拖累团队,因此一直撑到了3月31日,当时潘洁参与的项目已经结束了。”

  “3月31日早晨8点,潘洁发高烧到39℃以上,实在撑不住了,潘洁当日开始请假获准。从那天起,潘洁去第五人民医院连续看了3天的病,清明节小长假里高烧有点儿退下来,可4月5日再度发高烧到昏迷。当晚,在第五人民医院抢救了一夜,4月6日再转院到华山医院。此后,潘洁一直没有醒来过。”潘洁母亲说。

  最令潘洁母亲心寒的是潘洁单位的态度,“潘洁从3月31日请假到走,她单位的人从来没有来看望过她,没有一个同事、一个领导来过。我为了给潘洁请假,把病假单、我的联系方式与名字都给了她单位,但只接到了两通电话,第一个来电话的人自称是受公司委派,问:‘潘洁把最后工作的底稿发过去了吗?’我说潘洁在昏迷阶段。第二个电话仍然是来问:‘潘洁醒了吗?她工作底稿发过去了吗?’我只好说,潘洁是个负责任的姑娘,她会完成工作。”

  据潘洁母亲回忆,在潘洁病亡后,普华永道的人来她家,谈了医药费、龙华追悼会等事宜。在潘洁母亲提出单位是否可参照工伤进行补偿时,单位表示,潘洁在入职时曾登记过一个协议,有30万元的保险赔偿,但对是否认定为工伤,能否提供只有一个女儿的潘洁父母安抚金、安慰金方面,只是说会回去再商讨。目前,潘洁家也在等待单位的说法。  作者:臧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