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行副行长:中国加息收紧货币政策合适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6日消息,今日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小格林伍德在博鳌亚洲论坛间隙与新浪财经对话时表示,中国通胀问题已经受到政府重视,近来央行决定通过提高基准利率收紧货币政策,是非常有用而且合适的措施。

  今日公布的三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显示,3月份CPI为5.4%,创32个月新高。业内预计上半年还应该再加息一次。小格林伍德指出,近来央行决定通过提高基准利率收紧货币政策,是非常有用而且合适的措施。

  不过,3月份压力主要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导致的输入型通胀,对此有外国学者表示加息并不能解决问题,而是要靠货币升值来缓解。

  小格林伍德指出,目前亚洲区域内有些紧张,因为很多货币对美元升值了,而人民币升值并不迅速,所以亚洲区域中很多国家对中国失去了优势,由此引发了一些问题。

  “不过我相信,上述问题可以通过更多的区域间的对话解决。”小格林伍德表示。(洁琳 发自海南博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