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融公司总裁赖小民:企业家要学会经营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博鳌4月15日电 (记者 庄红韬)15日,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总裁赖小民在博鳌表示,风险是企业的生命线,企业家要学会经营风险。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15日在海南博鳌开幕。在当天下午举行的“风险管理:应对不可预知的未来”分论坛上,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总裁赖小民就风险管理阐述自己的观点。他说,企业家对风险的应对大致分为三种做法:无视风险,躲避风险和经营风险。

  所谓经营风险,就是如何把风险由不可控变为可控。赖小民归纳为三点:

  第一,增强风险意识。风险是企业的生命线;

  第二,学会经营风险。要能够识别风险,了解自己,了解客户,也要了解对手,知道风险的可能来源。

  第三,把握好风险管控与发展的关系。在管控的同时,加快发展。

  “在发展时,要做到以下4个方面:一是加快创新;二是明确创新成本;三是应对创新的风险;四是加强外部监管。”赖小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