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hinkEquity建议买入谷歌 目标价下调至735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东时间4月15日,美国投资公司ThinkEquity LLC发布了一份针对谷歌(GOOG)的研究报告,分析师阿伦-凯斯勒(Aaron Kessler)、罗伯特-库尔波斯(Robert Coolbrith)和郭琪(Henry Guo)建议买入这只股票,以下为这份研究报告的摘要。

  研究总论:

  谷歌第一季度营收表现强劲,但该公司在员工、营销和基础设施领域进行积极投资所带来的较高的支出水平导致其每股收益略低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我们预计,在2011年的剩余时间里,谷歌运营支出的增长速度将是有节制的;鉴于谷歌拥有大量新机会的事实,我们认为这些投资活动是合理的,尤其是在手机和显示广告领域的投资。我们将谷歌的股票评级维持在“买入”(Buy)不变,但同时将其目标价从780美元下调至735美元。

  分析要点:

  * 第一季度业绩概要:谷歌第一季度净营收为65.4亿美元(同比增长29%,季比增长3%),较我们预期和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分别低2%和3%。谷歌第一季度EBITDA(即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比我们预期低2%,原因是营收的增长被远高于预期的销售和营销支出及研发支出所抵销。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8.08美元,低于我们预期的8.37美元和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的8.11美元,同样是由于支出水平高于预期。

  * 正面因素:

  (1)营收强劲增长:谷歌网站营收比我们预期高出3%,授权及其他营收比我们预期高出6%。谷歌美国营收同比增长25%,国际营收同比增长27%(不计入汇率变动)。

  (2)付费点击和平均每点击成本符合预期,分别同比增长18和8%。

  (3)新兴业务继续显示出强劲的增长。谷歌显示广告业务继续显示出良好的牵引力(广告交易营收同比增长两倍,YouTube营收同比翻番),手机业务也是一个关键的增长领域。此外,Chrome也显示出强劲的牵引力。

  * 负面因素:

  (1)现金运营支出同比增长59%:谷歌第一季度研发及销售和营销支出分别比我们预期高出12%和21%。谷歌第一季度员工人数增加1916人(去年第四季度为增加1069人)、一次性调高10%的员工薪酬以及Chrome营销支出的增长都是推高支出水平的关键推动力。

  (2)很可能继续进行积极的投资活动:虽然我们预计2011年剩余时间里谷歌现金运营支出还将温和增长,但谷歌看来还将继续进行积极的投资活动。

  估值:

  基于我们对谷歌2012财年每股收益为40.95美元的预期和大约18倍的市盈倍数,我们将谷歌的目标价定为735美元。我们认为,鉴于我们对谷歌长期每股收益增长速度约为14%到16%的预期,18倍的市盈倍数是合理的。

  投资风险:

  投资于谷歌股票的风险包括:竞争正在加剧、可能因内容聚合计划受到指控、经济周期以及网络广告市场当前的增长减速趋势等。(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