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二十国集团称已完成解决全球经济失衡工作第一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1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华盛顿4月15日电(记者阳建 杜静)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14日至15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议发表的公报说,为了强化二十国集团旨在推动外部可持续性的“相互评估程序”,会议已就一揽子指示性方针达成一致,完成了解决全球经济失衡工作的第一步。

  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就指示性方针达成一致是构建正确政策的重要一步。”

  公报说,二十国集团现在已发起了这一程序的第二步行动,将深入评估经济不平衡的性质和阻碍调整的根本原因。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评估外部可持续性的进展和“相互评估程序”其他方面分析的基础上,二十国集团将会寻找纠正与预防措施,并以此形成2011年的行动计划,以确保实现“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

  今年2月,在巴黎召开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已就衡量经济过度失衡的一揽子指标达成一致,这些指标包括财政赤字和政府债务、私人储蓄率和私人债务、贸易账户、净投资收益以及转移账户,同时充分考虑汇率以及财政和货币政策。

  公报还指出,商品价格面临很大的上涨压力,应加强对商品衍生品市场的监管。拉加德呼吁这些市场应该具有更高的透明度、更好的监管以及头寸限制,以防止出现过热现象。

  公报还说,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同意注重对全球流动性进行评估,加强政策协调,以避免资本无序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