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药拟5月初登陆香港 集140亿成集资最多新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1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6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市场消息指,上海医药及米兰站已通过上市研讯;前者作为内地第二大药商,料马上进行上市前软推介,最高集资额逾140亿。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近日新股市场虽聚焦汇贤产业信托(新上市编号:87001),但其他新股已备战5月招股活动。市场消息指,上海医药及米兰站已通过上市研讯;前者作为内地第二大药商,料马上进行上市前软推介,最高集资额逾140亿元,成为本年迄今集资最多的新股。

  米兰站同过关 集资5亿

  市场消息指,上药于周四作上市聆讯,已初步获放行,但仍有细节需解答监管机构的疑团,最快于5月6日招股,连同5月13日起招股的嘉能可(Glencore),下月将见2只集资逾百亿的新股登场。此外,米兰站亦暂计划于5月16日招股,集资额仅约5亿元。同时,广东发展银行的招股进程亦加速进行,上周收到投行的承销建议书后,今周进行遴选,料下周选定承销团后,将立即展开招股。

  已开始招股的新股方面,海隆控股(新上市编号:01623)周四截止认购后,市传将以近下限2.6元定价,其国际配售则获3倍超购,公开发售部分亦获3倍超购。

  汇贤孖展 部分券商提早截止

  至于汇贤,本报统计10间券商只借了6.775亿元孖展,相当于公开筹资额约3成,较周三增加约5,250万元。虽然公开招股下周二才正式截止,但东亚证券等个别经纪行,已提早于昨天截孖展。东亚证券总经理萧德辉昨指,纵使该行早前向母公司作口头协议,预留约15亿元人民币给汇贤,但结果只融资了450万元,占0.3%,反应逊预期。

  银行为审慎起见,望能于下周一开始为汇贤孖展额交收,皆因今趟以曲线作融资,借港元再兑换为人民币,而人汇乃参考当天早上11时前所订的汇价水平,券商为免于下周一下午承受额外汇价风险,故提早于昨午截数。

  有投资中资股的基金经理称,汇贤资产质素不错,东方广场地点亦理想,但现时仍未入飞,因主理基金以美元作单位,故买卖结算时,是否能马上汇成美元等技术问题,仍有待解决。消息指,汇贤国际配售部分中,以欧资基金最捧场,占昨最新定单认购额中的45%,反而亚洲区基金只占35%,其余则来自美国等,投资者基本以上限价格出价。

  汽车系统 暂取得300万孖展

  昨首天招股的中国汽车系统(新上市编号︰01283),孖展表现仍欠突出,暂仅得辉立发市,借了300万元,仅及公开筹资7,140万元的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