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银两被捕窝轮交易员已停职 强调公司未被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1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6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廉署日前就窝轮交易涉嫌串谋诈骗拘捕11人,德银证实其中两人为该行的窝轮交易员,表示已将两人即时停职,并强调德银未受廉署调查。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廉署日前就窝轮交易涉嫌串谋诈骗拘捕11人,德银证实其中两人为该行的窝轮交易员,表示已将两人即时停职,并强调德银未受廉署调查。

  强调公司未受廉署调查

  德银发言人表示,已接获廉署知会,该行有两名员工被捕,均为香港的窝轮交易员。若廉署的指控属实,两人需要承担全部责任。但德银强调银行未受廉署调查,并正全力协助。

  廉署周四表示,拘捕了包括两名银行高层等共11人,两人涉向有关投资者及其他人士收受利益,换取就旗下窝轮开出优惠价,并进行买卖获利。被捕人士并涉嫌制造有关银行旗下窝轮交投活跃假象,串谋诈骗该银行及投资大众。

  窝轮成交缩 分析指造假收敛

  受到窝轮市场连番爆出错漏及诈骗事件影响,窝轮市场成交大跌。昨日窝轮成交跌至不足99亿元,为4月以来首次低于100亿元水平,占大市成交不足14%,同为本月最低。

  香港投资者学会主席谭绍兴分析,窝轮成交下跌并非反映投资者对窝轮交易存有戒心,而是执行机构高调调查下,发行商营造虚假成交活动收敛。

  在今次事件前,另一发行商高盛发行的日经指数窝轮因招股文件的计价算式出错,相关窝轮停牌至前,购入相关窝轮的投资者多番追讨仍不得要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