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窝轮风暴拖累成交量 德银窝轮成交曾跌逾九成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6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廉署日前揭发窝轮交易员涉嫌贪污及造市案轰动轮场,香港窝轮总成交连续第二日下跌,昨日再跌近一成至98.93亿元,占大市成交比例则跌1.42个百分点至13.7%。

  据香港《明报》报道,廉署日前揭发窝轮交易员涉嫌贪污及造市案轰动轮场,德银昨日确认廉政公署拘捕旗下两名窝轮交易员,该两名员工将即时休假,直至事件解决。未知是否因为各方在造市案曝光后有所收敛,香港窝轮总成交连续第二日下跌,昨日再跌近一成至98.93亿元,占大市成交比例则跌1.42个百分点至13.7%。

  德银承认 交易员涉贪污被捕

  德银昨日发表声明,确认廉署拘捕该行旗下两名香港窝轮交易员,两人立即休假,直至问题得到解决。德银强调,德银并未遭到调查,并会完全协助廉署进行相关调查,倘发现被查两人的有关指控属实,他们将承担全部责任。

  德银旗下两名高层周二(12日)涉制造虚假交易“谷大”德银窝轮的成交量,造成有关窝轮交投活跃的假象,串谋诈骗有关银行及投资大众。廉署早前表示,被捕人士已获准保释候查。

  根据发行商提供数据,上周至本周一窝轮成交金额大致介乎140亿至150亿元,7日至11日3个交易日内,窝轮占大市成交比例亦稳定于约17%,但交易员涉贪被捕事件对德银窝轮成交构成严重打击,本周二窝轮成交却突然急跌至117.51亿元,占比跌逾3个百分点至14.3%,其中德银旗下窝轮成交由周一的13.84亿元,急跌至约9900万元,跌达92%。周三窝轮总成交轻微反弹后再连续两日下跌,至昨日窝轮成交已跌穿100亿元水平,成近两周低位。

  德银轮成交 曾跌逾九成

  有窝轮炒家认为,昨日窝轮交易未见有太大缩减,个别窝轮交投亦维持活跃,相信减幅主要由于德银交易员遭廉署拘捕,使该行旗下窝轮成交大幅减少,其他发行商窝轮则未有因事件受太大影响,交投回落相信与是否有涉嫌造市集团有所收敛无关。

  轮场再爆发涉贪案,令市场再次质疑监管机构是否有需要检讨监管机制,香港投资者学会主席谭绍兴表示,事件反映监管机构在希望保持香港“全球窝轮最大交易市场”地位的同时,或对发行商有所偏袒,致使监管上出现松懈,有必要藉今次机会加强监管。

  谭绍兴表示,现时发行商对旗下交易员给予太高自由度,有权自行以较高或较低价格买卖,发行商甚少过问,使个别操守欠佳交易员易于“出术”,因此监管机构必须严格要求各发行商监管交易员行为,杜绝事件后有关情。

  但有持相反意见发行商认为,在今次德银窝轮交易员涉贪个案中,关键主要在于交易员个人操守存在问题,并非机制出现问题,因此现时监管是否不足有待商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