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皮海洲:股民炒股能成千万富翁吗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府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特约评论员 皮海洲(微博专栏)

  12日发布的2011胡润财富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底,中国共有千万富翁96万人。尤其引人注目的是,在这96万人的千万富翁队伍中,有“职业股民”约15万人,占比达到15%。

  这是一个出人意料之外的调查结果。虽然最近几年,中国富翁人数如雨后春笋般地成长着,但千万富翁中有15%的“职业股民”,这一结果还是令人吃惊,甚至让人怀疑其准确性。

  但尽管如此,千万富翁中有15%的“职业股民”还是可能的。这里面主要有这样几种情况。

  一是,这些“职业股民”的千万财富并非来自炒股所得,他们在炒股之前,就已是千万富翁或“准千万富翁”了。

  二是,有的“职业股民”他们的主战场并不在二级市场。比如,投资上市公司的非流通股,一旦这些非流通股上市流通,他们可以获得几十倍,甚至几百倍的收益。

  三是,不排除少数股民确实在股市里通过炒股掌握必要的投资技巧后成为千万富翁。其实,即便15万名千万富翁全部都是炒股致富,占投资者人数的比例也只有0.3%,占比也是很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