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私募基金CVC14亿出售鸿兴印刷 3年劲赚58%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1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6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梁伯韬出任高级顾问的私募基金CVC,早年注资财困的鸿兴印刷(0450),终于修成正果。CVC将当中的29.9%股份,以14.25亿元卖给日本联合株式会社,较他3年前投资时所用的9亿元,已经回本兼赚58%。

  据香港《明报》报道,梁伯韬出任高级顾问的私募基金CVC,早年注资财困的鸿兴印刷(0450),终于修成正果。CVC将当中的29.9%股份,以14.25亿元卖给日本联合株式会社,较他3年前投资时所用的9亿元,已经回本兼赚58%。CVC手上尚余7.6%股权可待善价而沽,按这次交易每股作价计,这批股份值3.6亿元。

  当年注9亿解鸿兴财困

  鸿兴昨日在收市后发出通告,指大股东Asia Packaging Company Limited,亦即是CVC旗下的投资公司,将29.9%股份出售给联合株式会社,该会社为东京上市的造纸及包装物料制造商,交易价为现金14.25亿元,即每股作5.25元,比市价有高达58%的溢价。但由于出售的股权在三成以下,联合株式会社不用向其他股东提出全面收建议。

  交易仍有待通过反垄断审批,待交易完成,Asia Packaging 仍持有集团7.6%股权,表示有意尽快处置余下股份。而联合株式会社目前持有两家与鸿兴印刷联营的公司,包括中山联合鸿兴造纸及中山联兴造纸的过半数权益。

  CVC于2008年5月入股鸿兴,成为最大股东。当时以每股2.7元,认购鸿兴3.24亿股或35%,涉及8.73亿元。后来他再度增持,其中一次以2.18元增持1500万股,令股权逐步增至37.5%。鸿兴昨收报3.33元,升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