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小川:中国不追求G20指标满分答卷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6日消息,今日央行行长周小川(专栏)在博鳌亚洲论坛午餐会上回答新浪财经提问时表示,不管G20衡量经济失衡的指标怎么确定好,一些大型经济体指标都有一些问题。中国不追求满分的答卷。

  4月15-16日周小川在博鳌亚洲论坛参加了多场讨论,并未参加同期在华盛顿举行的G20集团第二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而是由副行长易纲(专栏)代替。此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就衡量过度失衡参考性指南一揽子指标的量化方法和标准达成一致。

  据悉,确定衡量失衡的指标为2月中旬G20巴黎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讨论确定的六个指标,即衡量内部失衡的财政赤字和公共债务、私人储蓄率和私人债务指标,以及衡量外部失衡的贸易账户、净投资收益与转移账户指标。

  在回答新浪财经提问这些衡量指标是否能够真正衡量中国经济、中国能否达到时,周小川表示,“不管这些指标体系怎样确定好,我看一些大型经济体,中国、美国等多数都有一些指标有问题,有的国家是财政赤字、有的国家是储蓄率,有的国家是贸易不平衡,所以我想中国心态需要平衡一点,不追求一个100分的答卷。”

  他继续指出,中国也在学习世界的科学发展观,过去的发展模式还有不够科学、不够可持续的地方,需要改进。(洁琳 发自海南博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