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峰:民营企业诚信要靠自身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6日下午消息 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今日在与新浪财经的独家对话中表示,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必须要讲究诚信,只有诚信才能解决问题,并且表示,诚信问题需要靠企业自身来监督。

  陈峰今日出席了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并参加了主题为“民营企业的全球化挑战”的分论坛。他对新浪财经表示,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必须要诚信,只有诚信才能解决问题,而诚信是需要靠企业自身的约束。谈到之前的瘦肉精事件,他表示,“把不合格的肉卖给消费者,这是绝对不可以的,不诚信就是在砸自己的牌子。”

  陈峰表示,诚信还体现在对待雇员的态度上,“不能挣别人的血汗钱,工资要发高点才是。现在国家在政策上也支持和谐社会,多发点工资是好事”,也是和谐社会的体现。

  有关中国的高铁项目与航空业的竞争,他表示,高铁的修建可以说是一个奇迹,是巨大的成功,但高铁与航空业各自有各自的市场,不用担心竞争问题。他还指出,不是每个地方都能修建高铁,下一步应该研究交通工具结构。

  此前有市场消息称海航入股重庆三峡银行,另有传言称海航旗下香港航空正在进行的私募十分成功,未来有意上市,陈峰对此的回答只是“无可奉告”,但他表示,“该告诉大家的时候我们一定会正式发布消息。”(晓莹 发自博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