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大李大霄:今年有望破3000点 警惕四大板块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1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市场还处在融资和解禁的高峰阶段。(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16日消息,港股及A股第二季度投资策略会今日下午在深圳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微博专栏)在研讨会上表示,今年突破3000点的机会增加,蓝筹股将成为突破3000点的主力部队。

  以下为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的演讲实录摘要:

  我告诉大家今年突破3000点的机会多增,蓝筹股将成为主力部队,将成为3000点的主力部队。下次你们也会讲,2009年冲到3000点的距离,2010年冲到3000点的距离,2011年冲到3000点的距离,是这样的比例。现在已经兵临城下,先锋部队已经突破3000点了,后续的部队在源源不绝的推进之中,3000点是一条长江。

  我和大家讲,机会在什么地方?在这个地方,组合怎么好?我告诉大家哪个比较好。我给大家讲这些是有实战的比较的,这个是4月7日的排序,英大基金是在第一位,英大稳健在第二位,第一个是大幅的飙升,今年年底我们做盘算的时候,我们2009年排第一位,2010年我们也是排在非常靠前的位置,2011年我们看一下会排到多少,我们到年尾再做比较。

  指数基金、嘉实沪深、华安上证龙头都不错,大盘股的基金都不错。要在有金子的地方挖金子,在有金矿的地方挖金子,不要在贫穷的地方挖金子。这些地方都有金子,把比较大的注意力放在什么人能够带领你们进入财富榜?前列的人可以把你带入财富榜。带入财富榜的人呈现出非常年轻化的景象,这些就是中国的希望和未来,这些产业都是值得我们去挖掘的。现在买什么好?这些东西比较好,这些东西比较贵,越矮的地方好,越高的地方越贵。

  今年要实现全流通,产业资本将逐渐取代基金变成市场的主导,不排除增加了做多的内在驱动力,局部的泡沫有可能已经出现了,像创业板,像中小板,像次新股,像题材股,这4大板块我建议大家十分的警惕。空头已经有重武器制衡,因为全流通不是资金作为主导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业绩的确定性好转,相关上市公司的上行驱动力将会增大,市场上市公司的业绩成长是比较确定的,市场振荡的可能也存在,但是因为业绩的成长随着市值的增加,压力也会增加,市场会迈着沉重的步伐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