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淮:中国住房还处于绝对短缺阶段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1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原因是城镇化发展,及现有城镇居民住房改善的需要;“房子还盖的远远不够”

  【财新网】(记者 卢彦铮 发自博鳌)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微博专栏)4月16日在博鳌论坛上表示,中国住房还处于绝对短缺阶段,原因是城镇化发展,及现有城镇居民住房改善的需要。

  他说,中国刚刚走过了住房脱困期,让大多数老百姓解决了有房子住的问题,但现有城镇居民住房还需要改善,中国住房还处于“绝对短缺”阶段。

  “现在青年小两口结婚,以前是要求1.2米的床,现在要求2.2米的床,这个卧室要装2.2米的双人床,就得具备改善功能的卧室,这些需求已经现实摆在那里。”陈淮称。

  他还认为,城市化达到了46%、47%的人口比重的数字,超过四分之一是虚假。“这部分人口社会身份有一个专有名词叫农民工。他们还远没有定居落户城镇,城门口还有2亿人准备未来十年搬进来。”陈淮解释。

  陈淮还称,“如果没有人需要房子,钢铁卖不出去,也不会发展房地产业,关键问题是房子还是盖的远远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