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潘伟博:中国已升至沃尔沃亚洲最大市场之一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2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6日消息,今日沃尔沃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潘伟博与新浪财经对话时指出,中国市场在全球销售额中的比例已经由2006年的1%提升至7%,规模与日本相当。

  “目前亚洲市场销售额已经占到了全球市场的四分之一,在过去五年中比例上有很大提升。中国是非常重要的市场,销售额已经占到了全球销售额的7%,2006年仅占1%左右,从经营利润角度来看,占得比7%还要高。”潘伟博表示。

  他透露,目前就市场规模来讲中国已经和日本相当,而此前中国是沃尔沃集团在亚洲的第二大市场。“一般来讲日本市场较大,但目前日本受累于经济危机和灾害影响,规模和增速受到影响,目前以中国强劲增长速度很快就会成为全球市场的前列。”

  潘伟博表示,此次日本地震及海啸,致使沃尔沃在日本的业务受到些许影响,但这并不会改变沃尔沃在日本的投资计划。

  “在日本旗下有UD卡车业务,是日本四大卡车生产商之一,员工数目达到一万人。此次虽然生产设施未受影响,但是东北地区的经销商和服务点网络受到影响。但是庆幸的是供应商方面恢复速度加速。”

  他指出,沃尔沃集团全球每年投资大约140亿-150亿人民币,其中25%投向了亚洲。而中国高速经济增长及“十二五”规划对于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计划,对沃尔沃是个绝对的利好。

  最后谈到与吉利收购的沃尔沃轿车共享一个品牌的时候,潘伟博表示,吉利与沃尔沃集团已经达成共识,并不认为共享有损沃尔沃的品牌,相反他认为沃尔沃轿车做的不错。(洁琳 发自海南博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