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刘二飞:中国目前的通胀并不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2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银美林中国区执行总裁刘二飞表示,经济高速增长的情况下,出现通胀很正常。中国目前的通胀水平并不高,比印度、巴西等国家要低。(来源:新浪财经 晓莹 摄)

  新浪财经讯 4月16日晚间消息 美银美林董事总经理、中国区执行总裁刘二飞对新浪财经表示,在经济高速发展的过程中,出现通胀是很正常的情况,中国目前的通胀并不算很高。他同时对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字表示乐观。

  刘二飞出席了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并参加了主题为“应对资本流入:热钱与泡沫”的分论坛。他对新浪财经表示,在经济高速发展的过程中,出现通胀是很正常的情况,中国目前的通胀并不算很高,比金砖四国的其他成员,如巴西和印度要低,这两国的CPI增幅都保持在7%-9%的水平。

  刘二飞表示,通胀当然是越低越好,但只要实际收入超过通胀,生活水平就是提高的。他引用了《爱丽丝梦游仙境》里面的一句话来形容通胀,“就是你要跑起来才能不落后,原地踏步你就落后了,通胀也是这样。”

  他指出,中国不能永远靠低价格的劳动力在国际市场上竞争,“工资该涨,工资推动的通胀并不是坏事”,而外来输入性的通胀才是不好的,比如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所带来的通胀,会使国家的整体利益受到负面影响。

  关于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字,刘二飞表示了乐观,“这证明我们国家的经济运营很健康,稍微热了一点,这样也是好事。如果公布的GDP增幅不是9.7%而是7.7%,同时又有这样的通胀压力,那政府不是就两难了吗?”他称,在现在这样的数字下,政府还将继续加息和出台其他抑制通胀的措施,同时还有充分信心使GDP增长保持在8%以上。

  有关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泡沫问题,他表示,中国房地产价格相对普通民众的购买能力肯定是有泡沫的,所以民众才呼吁要控制房产价格,但市场出现的泡沫并不大。“你可以和日本当年房地产出现泡沫时的情况比较一下,日本房价达到高峰的时候,把东京所有地产卖了能把美国所有的国土都买来还有富余。”(晓莹 发自博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