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电有望增加供电量日本拟放松夏季限电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7日 0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日本政府官员15日说,鉴于东京电力公司有望增加今夏供电量,政府正考虑调整限电措施、调低节电目标。

  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说,东电当天早些时候告诉政府,通过起用火力发电站和抽水蓄能电站,有望增加至少500万千瓦发电量。

  这意味着东电可以实现政府先前所提出的至少5000万千瓦发电目标。

  日本共同社援引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的话报道,菅直人政府判断,现阶段可以重新考虑针对企业和居民的限电措施。

  不过,东电预计发电量依然远低于日本政府根据去年夏天用电状况预计的6000万千瓦今夏用电量。枝野强调,“供需缺口依然未能得到填补”。

  枝野说,政府将继续呼吁国民配合节电;东电必须研究其他方案,以确保更多供电。东电下周将向政府汇报新方案。

  东电是东京都等首都地区主要电力供应商。这家电力公司打算在千叶县两座火力发电站加装燃气涡轮机组,以部分弥补福岛第一核电站泄漏事故导致的电力短缺。

  经济产业省上周公布限电和节电方案。菅直人政府打算本月底前更新限电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