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没人开奔驰宝马住保障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7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实习生 魏伯航) 昨天上午,主题为“住房保障大家谈”第135期羊城论坛在广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大楼二楼大堂举办,嘉宾和市民围绕保障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据了解,今年广州将建85000套保障性住房。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副主任易松翠说:“开奔驰宝马住保障房(的现象),广州现在没有出现,以后也不会出现”。

  论坛中,市民谈论和咨询最多的话题,就是关于保障房周边配套设施是否完善。市住房保障办工作人员介绍,保障房建设已纳入“十二五”规划,今年广州的任务是建85000套保障性住房。保障房建设遵循“五个一”,即一所学校、一所医院、一个社区服务中心、一个绿化工园和一个管理系统。比如目前全省最大的保障房小区龙归城,在选址以后,考虑交通的便利,将通往从化的地铁靠拢,现在地铁距小区仅有500米。而已经开工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则要“补课”,增加公交线路,迁入学校和医疗机构。

  前段时间,网上流传有保障房小区内停放奔驰、宝马等豪车的新闻,使广大市民对保障房制度的公平性产生了怀疑。这也是论坛上热议的话题之一。市人大代表戴观雄针对保障房的分配,建议不仅政府要加强监管,也要让公众参与进去,每年定期公布保障房用户名单,启动问责机制,并且加大违规者的处罚力度。

  市住房保障办的工作人员表示,近几年查处了近五十户保障房住户,主要原因是非法转租或者空置6个月以上造成的。

  市住房保障办副主任易松翠说:“开奔驰、宝马住保障房(的现象),广州现在没有出现,以后也不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