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最低公租房租金为市场价格三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7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陈翔)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35期“羊城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住房保障大家谈”。市住房保障办介绍,目前公租房的租金还在研讨中,政府主导建设的公租房租金会对应市民的收入,一般为住房所在地段市场租价的30%至60%。据悉,今年广州建设的保障房中,供租赁的房子已超六成。

  家住海珠区龙凤街的邱先生询问:“我老婆有退休金,我自己打散工,申请廉租房不够资格,如果申请公租房,不知道价格是怎样?”

  市住房保障办副主任易松翠说,目前公租房的租金标准还在研讨中,政府主导建设的公租房租金会对应市民的收入标准,一般为住房所在地段市场租价的30%至60%;由社会力量参与建设的公租房,租金不高于住房所在地段市场租价的80%。

  现场有不少市民呼吁政府多建廉租房,少建经适房、限价房,“不一定要让每个人都拥有房产,但要尽量让每个人都有房子住。”

  市住房保障办人士说,今年广州建设8.5万套保障房,其中6500套廉租房,46500多套公租房,也就是说,租赁的房子超过60%。

  市住房保障办人士还介绍,已经查处了50例左右的违规户。其中有的是把住房空置,有的是租给别人,有的空置户确有困难,比如因孩子读书或赡养老人而需要借住亲戚家,但也有市民被发现另有房子,“查到的都会处理。”

  一位“眼镜阿伯”说,保障房应尽量减少困难居民的出行成本,“市区很多破产企业的地皮都被开发商拿了,政府能不能找一点地方出来(建保障房)?”

  市住房保障办人士回应,目前已在龙洞、海傍等地考察,会尽量在交通发达的地区选择地块。“比如龙归,地铁站现在距离保障房有两公里远,我们努力把从化的线路引进来,把距离缩短到500米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