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价酒单事件有新进展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7日 0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石化广东分公司总经理被停职

  本报广州4月16日电 (记者李刚)日前本报曝光的“百万公款购买名酒”事件有了进一步进展,记者从中石化广东分公司内部获悉:该公司4月15 日下午召开干部会议,宣布了中石化党组的决定:中石化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鲁广余停职配合调查,中石化油品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夏于飞临时主持广东分公司工作。

  本报4月14日刊发《百万公款购买名酒引发质疑》一文,曝光中石化广东分公司去年中秋节前夕使用加油站便利店非油品促销费,先后购进3批总价值259万元的高档酒,包括1000多瓶茅台和696瓶拉菲等红酒,其中,仅一瓶拉菲1996(750ml)的无税进价就高达11846元。事后无人知道这批酒的去向,所进酒水多为“拉菲”等名贵洋酒及高价茅台酒。

  媒体曝光中石化广东分公司的“天价酒单”后引起了中石化总部的高度重视,中石化集团党组立即召开了紧急会议,派出的联合调查组已到达广东,调查组由中石化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局、人事部、办公厅和销售事业部等人员构成。4月15日下午2时 30分,在中石化大厦(广州)干部会议上,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宣布:1.成立调查组,由纪检监察局、办公厅、人事部、油品销售事业部组成;2.停止鲁广余工作配合调查;3.夏于飞临时主持广东分公司工作。调查小组负责人表示,如发现有违法违纪行为,将严肃处理。

  目前中石化广东分公司已经承认购进了这些酒,但表示是“用于非油品经营”。许多网友纷纷继续质疑,对这批天价酒是送给有关部门还是内部奢侈消费掉展开了激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