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地产大佬:房地产调控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7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 热点论坛

  昨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房地产分论坛,几位来自地产行业的企业家、政府专家同在场嘉宾一起对目前国内房地产市场情况进行了讨论,他们一致地表达了一个观点:目前政府的调控很给力,房价下降已成趋势。

  潘石屹(微博专栏)

  2011年房价政府说了算

  昨日,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表示,2011年是一个分水岭;2011年之前是市场说了算,2011年之后房价是政府说了算。

  “2011年是一个分水岭,在这个之前调控是调控成因,是考虑市场的供应量、需求量。从土地、货币政策、按揭贷款成数去调控,从今年开始直接调控结果,就是限价、限购,所以从新的“国八条”出台后,35个限购的城市,北京、上海成交量下跌了50%,如果说一个市场上成交量下跌50%,我想这就是市场上已经初见成效了。”他说。

  对于房价未来的下降空间,潘石屹指出,目前从一些现象上来看,像上海房价已经开始跌了,北京房价环比也开始跌了,这些都是房价下跌的现象,政策目前已见效果。“但至于今年房价是不是跌15%?我也不知道跌多少。当然调控一个很明显的效果,就是任志强(微博专栏)都不敢来开会了,去年一年让鞋追着打。所以我觉得还是见到效果了,政策的威力很大。”他说。

  陈淮(微博专栏)

  中国房地产市场远没到冬天

  昨日,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远没到冬天,只是刚从炎热得不正常的季节中走出来,恢复了常态。所谓常态,是指房地产业依靠高杠杆、低利率那个时代过去了;依靠房价持续上涨的盈利模式过去了;靠摆平银行行长、规划局长的时代过去了。

  从长期来看,陈淮认为,中国住房还处于绝对短缺阶段。

  刘晓光

  房价调控8月更明显

  昨日,首都创业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刘晓光表示,房地产调控初见成效,而且效果可能会在今年8月份体现得更加清楚。

  刘晓光表示,目前房地产调控基本初见成效,双轨制的发展模式基本已经确定。另外,房地产调控的目标是遏制一些热点城市房价过快增长。再有,资本市场和资金市场对房地产行业过快增长的措施已经初见成效。

  对于北京地区房价未来的走势,他认为北五环外、以及房山和大兴地区还将有下降空间,但三四环以内的城中心区的价格仍很难撼动。

  本报记者 张羽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