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度与哈萨克斯坦签署多项能源协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7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孟买4月17日电 (记者刘亚南)印度官方16日晚些时候发布的公告说,在印度总理辛格访问哈萨克斯坦期间,印度和哈萨克斯坦两国政府和企业签署了涉及核能和石油的多项协定。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两国签订的《和平利用核能合作协定》涉及核燃料供应、核医学、开发和联合开采铀矿以及核电站的设计、建造和运营。

  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所属海外投资公司OVL与哈萨克斯坦国家油气公司签订协定,将收购后者萨特帕耶夫勘探区块25%的权益。双方没有透露该合同涉及的总金额。

  报道称,萨特帕耶夫区块位于里海,面积为1482平方公里,预计原油储量为17.5亿桶。

  目前,印度石油消费高度依赖进口,进口依存度为80%左右。印度计划大力发展核能,因此需要加强石油和铀的供应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