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黑龙江今年粮食作物种植面积将稳定在两亿亩以上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7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据黑龙江省农委称,该省今年粮食作物种植面积将稳定在两亿亩以上,目前意向种植面积达到20446万亩,同比增131万亩。

  新华社4月17日消息,作为中国最大的商品粮基地,黑龙江省水稻育苗工作目前已经进入高峰,大田播种也即将展开。据黑龙江省农委称,今年该省粮食作物意向种植面积达到20446万亩,比上年新增131万亩,继续稳定在两亿亩以上。

  为满足市场需求、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黑龙江进一步引导农民优化种植结构,今年将增加玉米、水稻等高产作物的种植面积。

  2010年黑龙江粮食产量首次突破1000亿斤,商品量达800亿斤左右。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