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个税修正案即将初审 超九成纳税人有望减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7日 10: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个税修正案即将初审 起征点调至3000元超九成纳税人有望减负

  综合消息 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经过多次测算、修订,将在4月20至22日召开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二十次会议上进行初审。

  如顺利通过,将于6月底进行二审,二审获通过则最快于下半年颁布实施。

  据悉,个税的工薪所得费用扣除额预计会调整为3000元,税率结构调整为7级累进税率,将有超过九成的个税纳税人税负减少,极少数高收入者税负适度提高。

  为了减轻中低收入者税负,适当提高高收入者税负,决策部门做了多套方案,4月20日上会的初审方案被认为是兼顾考虑了各方问题的一套方案。 据悉,关于个人所得税的改革,有近期和中长期两种方案。中长期方案为综合与分类结合的所得税改革。但由于各种技术、制度和客观原因,中长期方案并不能在短期内实施。此次对个人所得税法的修订属于近期改革。据经济观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