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牵住牛鼻子,等待空方来拔橛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7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特约 花荣

  大盘运行特征记录与思考

  1、市场印象感觉

  虽然周五市场因为宏观经济的数据公布而产生了盘中的震荡,但是银行股的做多主力是比较坚决的,尾市指数顽强收红,沪市依然维持了缓慢上涨的格局。目前的市场非常像1997年上半年的行情,指数持续强势,但是投资者的分歧比较大,在指数上涨的时候多数股票不涨。

  其实现在的行情正是一些投资者所希望的“稳中有涨,涨幅有限”的大格局,在这个大格局中主板市场的机会明显大于中小板和创业板,主板机会中又分为银行股的中线缓慢爬升机会和其他板块的轮涨技术性机会。

  看清市场,把握节奏,做多是没问题的。在市场出现连续大阳线之前,系统风险不大,在这种情况下,要耐心用折中交易法做好个股。

  2、自我操作分析(只适合老花自己,不适合别人,每人的操作方法和能力不一样。老花的操作风格是选时机与选股并重。选时机原则=生命线上作多or生命线下做空+乖离率修正过度。)

  继续按照既定思路做目前跟踪的自选股,为了效率和保持心态,用适当的资金做一些T+0,周五这样做了,感觉是可以降低持股成本的。

  市场其他信息与技巧备忘

  目前市场的关键点是:精选个股,短线与中线相结合。

  1、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已经同意上调山西电厂上网电价,提高幅度为0.026元/度。

  2、原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周四在出席2011年博鳌亚洲论坛首日的一个公开活动时表示,今年国内的通胀压力比较大,但全年仍有望实现将通胀控制在4%以内的目标。

  3、国家统计局周五发布数据显示,采用新权数计算的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幅5.383%,环比下降0.207%,采用旧权数计算的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幅5.415%,环比下降0.225%。CPI符合市场预期。

  4、国电清新网下申购中签率高达50%,机构投资者大多属于无奈购买,或许是保荐机构和承销商为了完成发行任务而做出的妥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