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缓慢向3160点压力位运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7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特约顾问 戴若?顾比(澳大利亚)

  上证指数的上行趋势已经成功经受了试探。这些试探包括最近几周两次不同的试探。这些不同的试探成功地确认了上升趋势的力量与上升趋势的可持续性。这为大盘达到3160点附近的长期上升目标扫清了道路。

  第一次试探是指数在3月31日回撤。在形成反弹之前,股指触及了长期组移动平均线的上边缘。反弹是重要的,但是更重要的是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长期组的行为。

  这组移动平均线为看清投资者的想法提供了线索。如果他们有信心,回撤只是暂时的,投资者会将此作为一个买入的机会。这在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指标图中有所显示,当指数回撤时,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长期组没有形成收缩。这种情况在3月31日出现,清楚地表明投资者在支持上升趋势。

  第二次试探是反弹运行至3000点附近的压力位以上,然后指数回落,将3000点作为一个新支撑位。这次突破至3000点压力位以上很重要。这个压力位在3月10日和3月29日迫使市场向下。强势突破至这个位置以上是看多的行情。

  指数成功再次试探3000点的位置,现在它起着支撑位的作用,行情更为看涨。这确认了趋势的力量良好。市场可能会多次试探这个位置的支撑作用,但是这种行为只是新上升趋势过程的一部分。

  趋势持续的证据包括三种发展情况:

  第一种情况是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长期组的上边缘运行至原来2940点附近的支撑位以上。这种情况已经发生。

  第二种情况是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长期组的下边缘运行至2940点的位置以上。这可能需要几周时间才能形成。这个缓慢的上升趋势确认了趋势的力量与可持续性。

  趋势力量的第三个证据是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短期组的下边缘运行至3000点的位置以上。这种情况将会在未来几个交易日内发生。这证明了短期上升趋势的力量。这点很重要的,但是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长期组内部的关系更为重要。

  长期上升目标位于3160点附近。在3070点附近有一个弱压力位。下一个强压力位位于3160点附近。这意味着市场可能会快速向3160点的位置运行。一个快速的运行对于长期趋势并不好,因为它通常随后会有快速的回落。这种情况在2010年11月出现过。在当前的形势下,如从3160点回落,下一个强支撑位位于2900点附近。

  上升趋势最可靠的一种情况是在3000点以上缓慢向3160点附近的压力位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