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男性主导中国奢侈品市场 境外消费占半壁江山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7日 11: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上海4月16日电 (记者 李佳佳)全球知名战略咨询公司贝恩公司合伙人布鲁诺·兰纳16日在上海出席第三届“顶级品牌高峰论坛”时称,中国奢侈品市场是一个以男性为主导的市场,其中腕表和箱包“领跑”市场增长。人们注意到,奢侈品的境外消费仍占中国市场的56%份额。

  此间披露的相关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奢侈品市场的潜在消费者已达1.75亿人,全球的奢侈品商家都在这个13亿人口的国度真实地嗅到了日益浓烈的商机。布鲁诺·兰纳认为,中国国内奢侈品市场的加速增长始于2009年下半年,当年市场规模达684亿元人民币,而2010年所有奢侈产品种类都呈现强劲增长势头。

  布鲁诺表示,中国奢侈品市场表现出的一个显著特征就是以男性为主导,其中中档价位(2.5万至5万元人民币)腕表推动了腕表品类的强势反弹,而箱包作为主要的个人和商务礼品馈赠之选,则将保持之前的增势。“腕表种类中的卡地亚、浪琴、欧米茄、劳力士及帝舵为前五大品牌;箱包类中的香奈儿、古驰、爱马仕、路易威登与普拉达分列前五,他们各占所在种类近五成的市场份额。”

  论坛就中国奢侈品市场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境内购买持续增加;二、三线城市成为奢侈品市场的“新”战场;消费者期望获得全面的差异化服务体验;网上平台的重要性稳中有升;奢侈品营销增加中国元素;作为礼品馈赠增加且追求多元化。

  在谈到中国能否发展自己的奢侈品品牌时,法国马赛商学院MBA主任 Michel Gustatz教授认为,中国市场中已经有不少久负盛名的品牌,中国企业如果能够挖掘现有的品牌潜力、借鉴中国的传统文化精髓、全新组合东方企业家精神和西方成熟的奢侈品品牌管理能力和经验,将是中国发展自己的奢侈品品牌的未来之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