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治理改革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7日 11: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华盛顿4月16日专电 (记者刘丽娜 杜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决策机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主席、新加坡财政部长尚达曼16日说,IMF将进一步推进自身的治理改革,完善该组织的多边监督框架,提高监督的有效性。

  尚达曼当天在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第23届部长级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说,本次会议的两大主题是在改革IMF的多边监督框架上取得进展,以及IMF近期在全球资本流动管理问题上所做的工作。

  根据该委员会发布的声明,IMF的监督框架需要更新,以使其增强对金融与宏观经济层面的关联度,提高监督的有效性。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要求IMF在下次会议前就该组织的监督框架提出具体方案。IMF还将深化对全球流动性以及不同国家对资本项目管理等经验的分析。

  本周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世界银行春季会议期间,代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87个成员国的24位理事以及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组织等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了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部长级会议。与会代表就全球经济形势、国际货币体系改革,以及IMF自身的治理改革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下一次会议将在今年秋季的IMF与世行年度会议期间举行。(完)